close

(大紀元)奇美邀約 仙台學生將訪原民部落

【記者王鏡瑜/屏東報導】

2011-10-11 16:51:46

屏東縣台24線三地門路段風景優美,蘊藏豐富原住民文化,此優點吸引了台南奇美公司。11日上午奇美副董事長林榮俊與縣長曹啟鴻在三地門鄉文化館會面,討論明年2月將邀請日本大地震災區仙台市大專生來台,進行文化交流。

林榮俊表示,為了帶動台灣能見度,他思考了2年,後來發現讓美、日學生來台參訪是最好的方法,因與美、日的關係對台灣很重要。林榮俊強調:「這是最好的宣傳」。

每年11月至隔年4月,是霧台和三門地的乾季,霧台山上有很多櫻花,且部落裡還有當年受日語教育的長輩,對台日文化交流,有相當助益。蜻蜓雅築負責人施秀菊表示,台24線為莫拉克颱風後的原住民部落帶來旅遊生機,明年2月後,連續3年有9批日本學生來屏東參訪,除了美麗的景觀外,希望讓日籍學生體驗原住民文化及參與災後各項重建工作。

林榮俊表示,因仙台市和台南市是姊妹市,地震發生後奇美員工捐款500萬元給仙台市,匯入仙台市國際交流基金,並指定要「專款專用」。

新聞網址:http://www.epochtimes.com/b5/11/10/11/n3397972p.htm%E5%B1%8F%E6%9D%B1%E5%8F%B024%E7%B7%9A-%E6%97%A5%E5%AD%B8%E7%94%9F%E6%98%8E%E5%B9%B4%E5%8F%83%E8%A8%AA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