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奇美將邀日震災學子遊台 看上台24線

〔記者羅欣貞/三地門報導〕

奇美集團員工在日本震災後捐出善款,用來邀請災區大學生及高校生訪台,明年二月起執行三年,縣府近年大力行銷的台二十四線生態旅遊引起奇美集團的興趣,昨天由副董事長林榮俊帶隊探勘路線,縣長曹啟鴻到場大力推薦當地豐富的藝術文化,與災後重建的盎然生機。

日本仙台市和台南市是姊妹市,地震發生後奇美員工捐款五百萬元,匯入仙台市國際交流基金專款專用,預計明年二月起每年安排三個梯次青年來台,其中兩梯次為大專生、一梯次為高中生,每次三十名學生。

林榮俊表示,原本考慮其他縣市的原住民部落,但協助規畫台二十四線生態旅遊的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副教授陳美惠提供了豐富的資料,奇美決定將霧台和三地門列入參訪行程,未來還考慮安排美籍台灣僑民第三代或第四代子女也來一遊。

陳美惠指出,每年十一月到隔年四月是霧台和三地門的乾季,交通狀況良好,霧台山上有很多櫻花,部落裡也有許多會講日語的老人家;蜻蜓雅築琉璃珠工作室負責人施秀菊也說,台二十四線上有豐富的原住民人文特色與藝術,是最佳的文化外交,可讓更多外國人了解台灣。

縣長曹啟鴻昨天上午也趕到三地門文化館,允諾縣政府團隊將全力支援日本等外籍學生來參訪所需的行程安排;林榮俊等一行人接著欣賞原住民樂舞演出,並前往由村民打造的達來長老教會等地參觀。

新聞網址: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oct/12/today-south3.htm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