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屏東縣長曹啟鴻歡迎奇美公司看上屏東縣,做為日本學生來台交流的探訪重點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11011 16:14:02)

台南奇美實業公司明年2月將邀請日本大地震災區仙台市大專生,到屏東縣霧台鄉和三地門鄉參訪,11日奇美副董事長林榮俊率領相關幹部勘查路線,屏東縣長曹啟鴻在三地門鄉文化館迎賓,歡迎奇美公司看上屏東縣,做為日本學生來台交流的探訪重點。

林榮俊表示,仙台市和台南市是姊妹市,地震發生後奇美員工捐款500萬元給仙台市,匯入仙台市國際交流基金專款專用。奇美提出3年計畫,每年安排3批仙台市學生,每批各30名學生、3位隨隊老師,兩批是大專生、一批是高中生,國際交流基金出來回機票,奇美董事長許文龍同意支助其餘費用,讓日籍學生來台交流。

林榮俊指出,感謝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副教授陳美惠安排行程,讓日本學生體會台灣豐富的原住民文化。縣長曹啟鴻表示,陳美惠對台24線三地門鄉和霧台郷的部落經營非常深入,在當地蜻蜓雅築負責人施秀菊配合下,為莫拉克颱風後的原住民部落帶來旅遊的生機,明年2月連續3年後有9批日本學生來屏東參訪,除了美麗的景觀外,希望讓日籍學生體驗原住民文化,及災後各項重建工作。

林榮俊表示,原本奇美是考慮其他縣市的原住民部落,但看到陳美惠提供的資料,決定到霧台和三地門參訪。未來還考慮安排美籍台灣僑民第三代或第四代子女也來參訪。陳美惠指出,每年11月到隔年4日是霧台和三門地的乾季,霧台山上有很多櫻花,部落裡有會講日語的老人家,三地門鄉德文村還有日治時期日本人為感謝德文村排灣族原住民,收容被魯凱族是追殺的日本人所興建的小學。

曹啟鴻與林榮俊互換紀念品,曹啟鴻感謝陳美惠對台24線部落的用心經營,還有地方人士的配合,未來縣政府團隊會全力支援日本等外籍學生來參訪所需的住宿等行程安排。 

訊息來源:屏東縣政府

新聞網址:http://www2.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91764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