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三地門豐年祭 各村熱鬧迎賓

2012/07/03

【聯合報/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暑假到,各鄉鎮拚旅遊,屏東縣三地門鄉公所從本月起展開各村豐年祭,一直到8月中旬,還有全鄉聯合收穫祭運動會,鄉長潘勝富表示,全鄉今年暑假幾乎周周有活動,且用山區美麗風景迎賓。

潘勝富表示,收穫祭已成三地門鄉最具特色的活動,尤其在原住民部落裡,就像過年一般的熱鬧。今年活動照例由賽嘉村從6月30日打頭陣,接著是德文、達來、口社、三地、馬兒、安坡、青山、大社等村,8月15日在三地國小則有全鄉聯合收穫祭暨各項傳統技藝競賽(鄉運),包括射箭、頂上功夫、推力等比賽。

配合這項原住民部落盛會,鄉公所特別規劃半日遊、一日遊及二日遊遊程,建議民眾趁暑假好天氣上山尋幽訪勝,遊客可走訪三地村工藝步道,黃昏前往地磨兒生命舞台欣賞日落,地磨兒公園還有長約1800公尺的森林步道,夏日午後最適合來一場芬多精森林之旅。

鄉公所表示,地磨兒森林公園位於鄉公所上方兩百公尺處,園區內的生命公園廣場中央,有如同太陽形狀的生命舞臺,廣場上方是祖靈柱,下方則是祈求生命生生不息的灶,從這裡可遠眺高屏平原,天氣好的時候,美不勝收。

網址: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52289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