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花果天堂// 屏北農特產 文創燃新機

2012-7-11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

堪稱花果天堂的屏北地區孕育著頂級的花果,這些農作卻長年因為欠缺包裝、行銷而被隱沒,這片農業天堂首度跨足文創產業,在文化創意正夯的當下順應潮流,讓農業升級與轉型,展開一場新農業革命。

縣府以屏北地區特產的檸檬、咖啡、中草藥、鳳梨、玫瑰等熱帶花果為元素,融入慢食、慢活、慢遊概念,研發出一系列農業文創品,昨日出席文創商品發表記者會的縣長曹啟鴻表示,靠天吃飯的農民向來是弱勢的一群,縣府積極向經濟部爭取經費,展開為期三年的「陽光南國‧微笑屏東」專案,讓農產品透過文化及創意思維重新出發,縣長強調,要讓農民成為真正慢活主人,不再是辛苦的奴隸!

拿下這次文創品評比第一名的咖啡農包金茂說,老天爺下多少雨,就會降多少福氣在我們身上!莫拉克風災時德文村的咖啡嚴重受創,經過包裝設計重新出發,推出後不僅深受喜愛,更燃起族人對德文村咖啡產業的希望。

縣府研考處長林淑惠表示,經過研發的文創商品,最近飄洋過海行銷到日本,深受好評,已有知名百貨公司及行銷公司正洽詢合作事宜,縣府非常看好未來文創品的銷售通路。

協助縣府推動文創產業經費爭取的立委潘孟安也表示,農產品常受季節、氣候影響,研發成加工品提昇附加價值,不僅是農業轉型契機,更能夠造福農民。

研考處表示,這次縣府委託台灣創意產業發展學會,結合農民、藝術家、休閒農場等各領域高手,透過研發與培訓,為鼓勵更多農民及民眾投入文創產業,即日起到二十七日在縣府大廳舉辦花果天堂特展,歡迎民眾一起來看變妝後的屏東農業新面貌。

網址: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l/11/today-south4.htm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