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生報)台26線生態與開發 衝突再現

【記者張聖奕╱台北報導】 2011/09/28

台二十六線改善計畫近日爭議又起,公路總局昨(二十七)日表示,對於各種不同意見公路總局予以尊重,也會持續不斷的與大眾、環團與學界進行溝通,公路總局也強調,路線微調後已經盡量避開海岸地區。

號稱台灣最後一條為開發的阿朗壹古道,卻因為可能由公路總局計畫進行的「旭海至安朔段」的改善計畫導致這個五百年來都沒有外力破壞的海岸線就此失色。

為了搶救這條古道與當地生態,學界進行大串連,期望透過民眾的力量讓公路總局停建這個案子,並且呼籲立法院明年審查此預算時,可以予以凍結。

面對高漲的民意,公路總局昨日發出聲明稿說明表示,「台二十六線旭海至安朔段改善計畫」執行時,原路線經牡丹鼻岬角及觀音鼻岬角之路段,經過研擬變更改採隧道方式通過,經過研擬變更改採隧道方式通過。公路總局強調,原則上均已避開海岸地區。

新聞網址:http://61.222.185.194/?FID=6&CID=128136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