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邱淑玲/報導.攝影】2012/05/22

屏東/舊達來體驗傳統排灣部落風情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51145

散布於山區的傳統部落,向來是喜愛部落文化者追尋的旅遊去處,偏處南台灣山間的舊好茶,曾是最受歡迎的部落舊址。經過一場八八風災,山區道路受創,通往舊部落的道路多半毀損。舊達來,就是一處適宜健行拜訪的排灣族舊部落。

屏東/德文咖啡難忘南台灣山間的好味道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51144

曾經掀起話題的雲林谷坑咖啡,帶動了台灣咖啡熱,也帶動全台種植咖啡樹熱潮。雖然沒有麝香貓咖啡的高身價,寶島生產的台灣咖啡,倒也身價不斐。德文咖啡,沒有谷坑咖啡、也沒有東山咖啡的高知名度,卻是許多人難忘的好味道。

屏東/德文風景區霧裡的咖啡原鄉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51143

看到「德文」部落名稱,你是否會與原住民聯想在一起呢?名字很文氣,德文卻是道地的南台灣原鄉,這兒世居著排灣族與魯凱族原住民,早年以山林、流瀑自然風光,並種植紅藜植物著稱;如今的德文,卻以咖啡和原鄉文化闖出名號。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