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新聞)保存阿朗壹古道 學者.耆老吶喊

2011/9/26 12:34

 

台灣僅存的海岸線之一,阿朗壹古道,將在明年1月31日進行自然保留區審查,26號學者們與當地的排灣族長老站出來呼籲,希望立法院在本會期先凍結台26線預算,不要讓龐大工程利益斷了大自然活路。

排灣族長老用渾厚嗓音亨唱著祈福歌,祈求祖靈保護這片擁有美麗海岸線景緻的阿朗壹,因為阿朗壹充滿著濃濃的文化特殊性與自然地景稀有性,在在符合申請自然保護區的資格。

從屏東旭海到台東南田,全長12公里的阿朗壹古道,曾是恆春半島地區與花東地區往來的交通要道,如今可能面臨被開採為台26線,學者紛紛出來請命,要求保留僅存的天然海岸,呼籲政府應該通過阿朗壹設為自然保護區,也要求立法院本會期應先凍結台26線預算,他們希望政府能夠加以思考是不是有開採阿朗壹的必要性。

新聞網址: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sno=2011926P07M1&ntype=class

影片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6kiVEGvSJrE&feature=share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