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生態旅遊改變了我的一生

2015年08月24日 04:10 (執筆:劉永祥)
社區推動生態旅遊,「改變了我的一生」。在社頂成長的廖怡晴回想,以前的願望就是「長大後要離開這個鬼地方」,還會跟同學幻想將來一起到哪裡生活。

接觸生態旅遊後,才發覺自己居住的社區這麼棒,花草、鳥及昆蟲都很珍貴。

會參與社區生態旅遊是個偶然,廖怡晴表示,當初媽媽看她整天玩電腦,要她陪擔任解說員的長輩夜間巡守,長輩見她眼力好,鼓勵加入解說員行列。後來去上課,順利通過解說員考試。

有些靦腆的廖怡晴指出,小時候自己沉默寡言,社頂部落文化發展促進會總幹事余小芳鼓勵她多與外人接觸,才慢慢克服個性限制。有一次遊程恰巧帶到學校老師,師長的肯定讓她更有自信。

目前任職促進會的廖怡晴強調,「生態旅遊讓我的人生不一樣」,如果不是接觸這一塊,她可能會在墾丁大街賣東西或當搖搖杯小妹,「不是說那些工作不好,但我要做更有意義的事。」

她說,在社區薪水不多,但生態旅遊一定會盛行,未來會更好。廖怡晴高中畢業後選擇不升學,她強調,不是沒有高學歷就一定比別人差,只要用心努力就能改善現狀,「我要當個示範,看能不能吸引年輕人回來社頂。」(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