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路線】遊山玩水鐵馬行 高樹童玩好遊趣

平原,連綿沖積扇,是屏東豐饒的糧倉,

乘著單車追尋綠色稻浪,鑽入沁涼的瀑布消暑一夏,

聽聽滿天的星星告訴你,宇宙永恆靜謐裡,星球誕生與死亡的莊嚴輪迴,

離開都市與響個不停的手機,其實還有很多地方,

走,一起來大口呼吸,綠色平原百年來世世代代傳承的,蔬果稻香。

#2015遊學屏東趣_暑期活動_01_平原_DM簡介.jpg   

屏東平原位於中央山脈的大武下,由源自於玉山及阿里山的數條河流沖積而成的扇狀平原。高樹鄉正位於屏東平原的最北端,溪流遍佈,全鄉被劃定為水資源保護區,氣候溫和,農產水果量多質優,不但擁有多樣性的生態景觀, 文化上也保有閩客先民風俗情是名符其實的好山水又玩地方。轄內高樹國小教育部童玩理念標竿特色小學,有許多有趣的童玩課程,探訪觀光首都屏東平原就從高樹開始吧 。
遊山~尾寮山健康步道帶您~呼吸自然芬多精 。
玩水~天然奇景尾竂瀑布(大津瀑布)~消暑戲水入森林 。
鐵馬行~遠離城囂、健康自然親原野 ~陽光鐵馬伴我行 。
訪農村~了解最有名的高樹蜜棗、芋頭、芭樂、木瓜、鳳梨、蔬 菜、煙葉、咖啡、茶樹及玉蘭花的生產栽種採收~開心農夫我最行 。
讀歷史~三百年客家及閩南歷史、煙樓及水圳文化 ~走讀老庄我和你 。
賞星~天文聯盟小學玩課程,三座專業天文望遠鏡帶您遙望夏季星空~星星吶喊感動您。
看達人~化腐朽為神奇, 如何將不用的環保回收物及汽車鋼材變成有趣童玩及鬼斧神工的鋼雕作品。童玩國寶老頑童: 鍾瑞峰大師、鋼雕藝術達人:梁景華大師。限量達人課程 ~錯過機會實難尋 。
好遊趣 ~教育部特色標竿小學高樹國小有十大類童玩、UAV 航空及最夯的科學積木機器人校本課程讓您 ~在地遊學 learning by doing.

- - - - - - - -

費用: 6,000 元(含保險、車資食 /宿、單車租賃及導覽費用 )

活動天數:每梯次 7天 6夜

第一梯: 104 年 7/6 ( 一)~ 7/12( 日) 第二梯: 104 年 7/20( 一)~ 7/26( 日)
第三梯: 104 年 8/03( 一)~ 8/09( 日) 第四梯: 104 年 8/17( 一)~ 8/23( 日)

活動名額:每梯次 20 人,至少 15 人以上報名才成團。額滿即不再受理。(修正為10人)

參加對象: 18 -35 歲,學生或社會青壯年。(現已修改為15-35歲)

活動地點: 屏東縣高樹鄉

集合地點: 第一天啟航 10:00 ,於屏東火車站前唐榮國小報到亦可自行開往。

報名方式:一律至「屏東縣在地遊學資源網」報名,確認完成請報名,於活動前7日至郵局完成匯款。確認專線: 08 -7371939#12 陳小姐。

住宿方式:夜高樹國小玉山圖書館或隱形星空教室(需自備睡袋 )。學校場地可提供露營須自備帳蓬或由聯絡單位提供在地旅宿資訊 。

遊學屏東趣 海報及遊程資訊下載由此

遊學屏東趣 網路報名官網由此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