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墾丁生態旅遊社區公開徵求駐村藝術家作品

墾丁地區發展生態旅遊多年,除了豐富的自然生態受到遊客喜愛,在地的人文風情也是吸引許多外來訪客的重要原因。台灣這塊土地滋養了許多藝術家,他們彷彿是藝術融合師,利用藝術才華創作與這片美麗土地相融合的作品。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公開徵求藝術家作品,希望這些藝術融合師能夠創作出結合墾丁的自然、生態及人文等多元的藝術作品,將墾丁的美麗,透過藝術表現的作品傳達給社會大眾。駐村藝術家在創作期間居住在社區,與社區居民一起生活互動,藉由藝術介入活絡社區,藝術創作刺激地方環境議題,進一步影響更多民眾關心環境生態保育工作。

駐村地點
社頂部落、水蛙窟部落、龍水社區、大光社區、里德社區、港口社區等其中之兩個社區,將從藝術家提供的作品計畫中挑選出2件不同的社區藝術作品,並以該社區作為駐村地點。

駐村時程
駐村日期:2015年9月1日至9月30日(共一個月)。

申請時間
即日起至2015年7月13日

駐村藝術家資格
1. 不限年齡、性別、與國籍。凡從事各項藝術相關工作,如:視覺藝術、裝置藝術、建築、雕塑、工藝等跨領域之藝術家、策展人、研究者、文化工作者皆可申請投稿作品。
2. 駐村藝術家必須認同環境生態保護,或具有和社區居民、孩子一起工作、合力完成公共藝術創作的經驗,並且能引導一般民眾參與在藝術創作的發想及過程。

藝術家任務職責
1.於駐村社區執行完成創作作品。
2.獲選藝術家必需參與活動記者會、作品發表會及與居民至少二次以上論壇或課程。
3.駐村成果報告書(含創作過程及完成作品的影像及文字紀錄)及完成問卷填寫。

完整簡章/報名表下載由此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活動網址由此

駐村海報4.jpg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