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南投林管處:今年社區林業計畫通過率創新高

2015-03-23
600_1265454_2.jpg  
南投縣蓮花池護溪保育協會,設貓頭鷹監測箱,成效不錯。(南投林管處提供)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政府鼓勵社區自主保護自然生態,營造生態特色,每年鼓勵社區提林業計畫申請,今年有15個社區向南投林管處申請,共有14個社區通過,是3年來通過率最高的。
600_1265454_1.jpg  
埔里一新社區保育白魚計畫,吸引參觀人潮。(南投林管處提供)

南投林區管理處第一階段社區林業計畫,今年有15個社區申請,林管處19日邀請專家學者共同會審,今日公布結果,通過率高達93%。
林管處表示,自91年起迄今已補助300件社區林業辦理地區性生態研習、培養社區經營管理人才等工作,其中有不少社區做得有聲有色,像埔里一新社區的「一新一心茭個好朋友」、南投縣蓮花池護溪保育協會的「五城森林社區之巢箱設置暨鼯鼠與貓頭鷹監測」計畫等,都讓人耳目一新。

小編按:我們陪伴的很多社區都是由社區林業計畫起家的喔,像是海邊的社頂、水蛙窟和山上的阿禮。如果你想要為家鄉做些改變,可是試著找尋各部門的資源支持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社區林業 南投林區管理處
    全站熱搜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