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玉管處主打部落生態旅遊

2015年02月27日 04:10 沈揮勝/南投報導

b28a00_p_12_03.jpg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新任處長曾偉宏(見上圖,沈揮勝攝)

b28a00_p_12_02.jpg  

他表示,玉管處4月將屆滿30周年,正是審思下一個30年方向的重要時刻,將秉持核心生態永續、強化地方夥伴、環教文創加值、遊憩服務安全等4大目標作努力!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新任處長曾偉宏春節前履新,26日新春記者會簡述工作理念。他表示,玉管處4月將屆滿30周年,正是審思下一個30年方向的重要時刻,將秉持核心生態永續、強化地方夥伴、環教文創加值、遊憩服務安全等4大目標作努力!

同時,在積極堅守「國家公園核心價值」下,玉管處強調自然保育與地方產業共生,拍攝「驚豔玉山」微電影HD生態影片,並強化園區步道系災害分析及防災地圖建置,推展原住民文化打造「生態農業村」,持續進行物種監測及跨域整合。

曾偉宏表示,上述工作的推展,尤以區內及周邊原住民部落的文化生態,與民眾最為息息相關;目前正分階段執行東埔生態旅遊發展培力計畫,及社區營造生態旅遊實務規畫,並延伸到南橫梅山部落及花蓮南安,形塑「玉山園區下第1畝田」意象;原任玉管處長游登良調任接掌海洋國家公園。

 

小編按:在台灣,每個國家公園因為在地條件的不同,所進行的工作與目標也會有所不同。不過,文化與生態的永續現在已經成為了很多國家公園的思考方向,也希望各界朋友一起來觀察思考,給予繼續改進的建議或動力:)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