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保護生態 墾丁2景點封閉30天

2012-03-03 01:07 

中國時報【潘建志/屏東報導】

為了讓大自然休養生息,墾丁國家公園有兩個景點將先後封閉一個月,其中社頂部落的毛柿林在三月封山,龍坑生態保護區則在五月封園。毛柿林是墾丁社頂部落生態旅遊的路線之一,封山期間仍有其他的生態旅遊路線可供選擇。

毛柿林生態遊程是墾丁社頂部落很受歡迎的路線之一,但三月分間將暫停接受預約及報名,進行封山活動。除了這段期間是大冠鷲的繁殖期外,也希望減少遊憩活動對自然生態環境的衝擊,讓山林休養生息。

墾丁毛柿林占地一四○公頃,區內林木鬱鬱蒼蒼、生態豐富,主要參觀景點包括十三人才能環抱的百年雀榕、各類珊瑚礁岩地形、早年居民火炭窯遺跡等,另外還有一個觀海平台,能遠眺遼闊的太平洋。

另外五月一日至卅一日,龍坑生態保護區也將封閉,實施保育養護工作。龍坑面積六一.六七公頃,屬海岸隆起的高位珊瑚礁岩,受海浪衝擊侵蝕形成特殊的「崩崖景觀」。此外龍坑因位於太平洋和巴士海峽交界處,二股洋流在此處激起濤天巨浪,也是觀浪最佳地點。若民眾三月分仍想參加墾丁生態旅遊,還有其他路線,像日間生態遊程、夜間生態遊程、梅花鹿尋蹤、人文之旅等可供選擇。

網址: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2/112012030300348.html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