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 屏北原鄉5部落 推生態旅遊

2014-08-22 12:33:20(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2日電)

屏東北部瑪家、霧台與三地門原鄉富含自然景觀、歷史人文和文化地景,屏東縣政府推動3鄉5部落的生態旅遊。

5部落包含瑪家鄉禮納里部落、三地門鄉德文及達來部落、霧台鄉大武及阿禮部落。

莫拉克颱風時,這些部落全部重創,部分居民遷居永久屋,瑪家鄉瑪家村全部遷村到禮納里部落,災後屏東縣政府與各鄉公所合作,推動原鄉結合永久屋部落的生態旅遊。

生態旅遊並以主題規劃,推出家庭、長青及戀人為對象的部落生態之旅,第1場家庭旅遊昨天舉辦,遊程路線結合禮納里部落(瑪家部落)與舊瑪家部落。

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表示,遊程先帶領遊客到舊瑪家部落,從入山儀式、部落巡禮到vuvu(祖母)的廚房等,讓遊客了解部落文化及遷村後的現況,也讓遊客在部落廚房一起手作排灣族美食吉拿富。

瑪家部落在八八水災後遷居至禮納里部落,族人對於舊部落有很深的回憶與牽掛,瑪家社區發展協會規劃「紅藜時光隧道」,帶領遊客在舊部落看紅藜田,並到禮納里的紅藜工坊品嚐紅藜美食。

原住民處表示,有意前往探索的民眾,可洽瑪家社區發展協會08-7997070或瓦達產業發展協會08-7994358。

原民處指出,其他4個部落的遊程還在規劃中。1030822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