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聯外道復建完工 霧台感恩祈福

2014年07月31日

【中央網路報】鍾秀忠/整理

屏東縣霧台鄉霧台村至大武村、谷川部落至佳暮村兩條部落聯絡道路完工後,梅雨及颱風發揮功效,霧台鄉公所今天舉辦感恩祈福儀式。

根據中央社31日報導指出,兩條道路5月完工通車,5、6月梅雨及7月麥德姆颱風發揮功效,確保大武及佳暮部落對外交通無虞,霧台鄉公所今天依魯凱族傳統習俗舉辦祈福感恩儀式。

行政院重建會副處長洪世益表示,政府運用莫拉克特別預算新台幣5.25億元修復霧台至大武、谷川至佳暮及神山至佳暮3條部落聯絡道路,其中包含4座重要橋梁,這幾件工程因為地處偏遠且地質環境複雜,興建過程遭遇許多困難,最後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終於一一克服了,感謝工程團隊的辛勞及大武族人體諒及耐心等待。

霧台鄉長顏金城感謝行政院重建會及原住民族委員會在莫拉克颱風災後對霧台鄉的協助,大武村長彭玉花則感謝各界自風災過後的陪伴及族人的堅持,她說,有安全的返鄉道路,族人就可回到自己的土地耕種,傳承部落文化與技藝。

彭玉花說,族人把古仁人橋(霧大2號橋)當成部落的生命之橋,在橋上彩繪琉璃珠、百合花、台灣黑熊等屬於自己的圖騰與符號。

重建會表示,4座橋梁中跨距最大的古仁人橋長180公尺,寬2.4公尺,興建經費7851萬元,為跨越隘寮北溪的車行吊橋,是大武部落對外交通及運農產品輸的維生橋梁。

另外,嘎溪給亞呢橋(谷佳橋)長度80公尺,寬5公尺,興建經費3170萬元,採用鋼箱橋形式跨越野溪,讓佳暮部落族人回家的路不再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