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社區旅遊夯 居民推夏季涼食搶客

2014-07-04 13:52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恆春半島進入暑假旅遊旺季,近年推展有成的社區生態旅遊,吸引不少厭倦人擠人的遊客群,為了強化社區旅遊的周邊配套,7個社區居民研發各式夏季涼食料理,成功吸引遊客目光。

利用當季火龍果、特產洋蔥、海菜,來自社頂、龍水、港口等社區居民,變化出13道清爽的夏季料理,今天利用生態旅遊諮詢中心發表,在食慾不振的炎炎夏日,清爽料理讓試吃民眾胃口大開,不到半小時就一掃而空。

長期輔導社區的屏科大教授陳美惠說,恆春半島的社區各具特色,透過風味餐及遊程改造,已經開發出差異化的旅遊方式,吸引愛山、愛海或喜歡農漁村景觀的遊客,現代人最重視美食,開發風味餐、社區農特產是未來繼續努力的方向。

除了發表夏季美食,7個社區也在恆春老街成立生態旅遊服務諮詢中心,中心執行長葉珈良說,各社區經過多年的整合磨練,已經具備一定的服務品質,只欠缺整合窗口,未來服務中心如同社區的「旅行社」,將協助介紹遊程產品、旅遊規劃等服務,讓社區居民更愛惜家鄉環境。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