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 欖仁溪遭破壞 遊客將受罰

2014年06月27日 19:16 潘建志

屏東滿州鄉的欖仁溪是充滿熱帶雨林風情的祕境,人跡罕至,3年前打造成為生態旅遊路線,頗受到遊客歡迎。不過上周六有20多名遊客,直接將車輛開進林間小道,並大剌剌在岸邊取水煮飯,留下滿地狼藉,有民眾拍下照片PO上網,引起網友撻伐。

民眾阿牛上周六到欖仁溪生態旅遊,看見20多名遊客,直接將車輛開進溪流入口,長長車陣占據林間小道,一群人就直接在岸邊取水煮午餐,大聲喧嘩,將河岸弄得髒亂不堪,一片狼藉,完全不尊重當地社區和其他遊客。

墾管處南仁山工作站主任陳玄武表示,目前已請墾警隊針對照片尋人,初步發現部分遊客是恆春在地人,將依《國家公園法》中汙染水域來開罰。欖仁溪7到10月是旅遊旺季,為保護環境,目前有1天200人的承載量限制,是很適合小眾旅遊的景點。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