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社頂毛柿林 3月封山養息

【聯合報/記者林順良/恆春報導】

2012/03/05

喜歡生態旅遊的民眾要留意了,墾丁國家公園本月暫停開放社頂部落的毛柿林,5月也會封閉龍坑及南仁山等生態保護區,都暫停預約、報名;墾管處說,封山是為了讓大自然休養生息。

龍坑及南仁山生態保護區從5月1日到31日封閉,全面保育養護,暫時停止受理民眾參觀及停辦環境教育活動;占地61.67公頃的龍坑生態保護區,為海岸隆起的高位珊瑚礁岩,在海浪衝擊侵蝕下,形成罕見的崩崖景觀。

龍坑生態保護區位在太平洋和巴士海峽交界處,因二股洋流在此處交會,常激起濤天巨浪,也是許多遊客喜歡觀浪的景點。

至於3月整月關閉的毛柿林,在生態遊程行程中,是墾丁社頂部落很受歡迎的路線之一,墾管處本月封山,主要考量這段期間是大冠鷲繁殖期,同時也減少遊憩活動過度衝擊自然生態,讓山林休養生息。

墾管處表示,毛柿林占地140公頃,林木茂盛,生態豐富,遊客常被安排觀賞須13人手牽手,才能環抱的百年雀榕、各類珊瑚礁岩地形、早年居民火炭窯遺跡等,在林中登上觀海平台,可遠眺太平洋,視野遼闊。

墾管處說,毛柿林本月暫停關閉後,遊客仍可參加周邊的生態旅遊行程,包括墾丁國家公園日間、夜間還有生態遊程、梅花鹿尋蹤、人文之旅等,可供熱愛生態旅遊的民眾選擇。

網址: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MAIN_ID=122&f_SUB_ID=604&f_ART_ID=48942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