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電視) 103/05/09 南部開講-青貧族有出路? 青年返鄉就業? 地方留住人才? 告別三低時代 青年找到新契機?

http://ptssouth.blogspot.tw/2014/05/1030509_11.html

近年政府鼓勵青年返鄉,從漂鳥計畫到最近的農村再生,希望吸引年輕人下鄉工作,離開城市,年青人返鄉工作。

南部開講團隊製作”在地旅行”的採訪過程中,我們認識了恆春水蛙窟生態社區保育工作,以及綠農的家的青年,透過他們的解說導覽,用行走的方式跟遊客說故事,而為了支持友善土地農友,用友善土地的方式,直接把消費者帶到產地實地了解。在新一代年輕人面對低就業、低工資與低成就的三低時代,就他們的經驗,又是什麼樣的動力,讓他們可以一直堅持下去?返鄉青年需要先做好哪些心理建設。

來賓:

里山生態有限公司總經理  林志遠

屏科大森林系副教授  陳美惠

屏東綠農的家籌辦人  洪輝祥

綠農的家業務經理  劉哲瑋

影片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naIULUuIW8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