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Net)「食在愛海-恆春半島社區廚神競賽」港口社區拔得頭籌 神鯛俠侶組 技冠群俠

2014/04/24

食在愛海-永續海鮮食譜競賽第一名得主武展丞先生是如此說的:唯有透過飲食習慣的改變,才能將海鮮文化改變為海洋文化,讓海洋生生不息。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假2014舉辦珊瑚礁生態保育週系列活動之「食在愛海-永續海鮮創意食譜競賽」,推廣「台灣海鮮選擇指南」,主要依照海鮮種類的族群數量、管理狀況、食物鏈效應及捕撈方式對環境影響等,將其海鮮分成建議食用、想清楚再吃及避免食用三種類別,讓消費者在選購海產或點餐時能有更多友善海洋的思維,藉由選對的魚、吃對的魚,來幫助我們的海洋回復健康。

此次的食在愛海活動,墾管處繼食譜競賽後,特別辦理「食在愛海-恆春半島社區廚神競賽」,讓社頂、龍水、港口及里德社區夥伴親自烹製得獎的食譜作品,除鼓勵社區落實於日常生活上保護海洋資源外,並期待藉社區夥伴由生態旅遊對外推廣,讓更多民眾瞭解海洋資源的珍貴及海洋環境的變化,現場並有恆春工商餐飲科學生加入戰局。

競賽活動由墾管處陳處長及恆春工商陳校長開場致詞後,隨及展開激戰,只見現場刀光劍影,炒菜聲四起,菜肉香四飄,令人口水直流。最後結果由港口社區以鮮芒鯛魚捲及豇豆魚丁拔得頭籌,贏得加菜金1萬2千元;學生組則是由神鯛俠侶組技冠群俠,但最最重要的是,參與活動的人員終將記得〔永續海鮮〕的精神,並讓其持續推廣下去。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