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數位新聞台-民時新聞) 社區廚神競賽港口社區奪冠

陳進財/恆春 2014/4/24

【記者陳進財/恆春報導】墾管處為落實社區民眾於日常生活中保護海洋資源,選對的魚、吃對的魚,昨日假恆春工商中餐廚藝教室,舉辦珊瑚礁生態保育週系列活動之「食在愛海-永續海鮮創意食譜競賽」,社區組由港口社區奪冠,學生組由神鯛俠侶組奪冠。

墾管處昨日下午舉辦「食在愛海-永續海鮮創意食譜競賽」,推廣「台灣海鮮選擇指南」,主要依照種類族群數量、管理狀況、食物鏈效應及捕撈方式對環境影響等,將其海鮮分成建議食用、想清楚再吃及避免食用三種類別,讓消費者在選購海產或點餐時能有更多友善海洋的思維,藉由選對的魚、吃對的魚,來幫助我們的海洋回復健康。

競賽分為社區組與學生組二組,社區組有社頂部落、里德社區、龍水社區及港口社區,學生組共4組參賽,由2位恆春工商餐飲科老師及3位墾管處職員擔任評審,指定食譜為鮮芒鯛魚捲,自選食譜有農村小調之一魚兩吃、鮮蝦苦瓜封佐酸辣醬、黃金香酥千層小管、鮮脆鯛捲、海鮮總匯拌河粉、台式海鮮煎餅等6道,最後由港口社區及神鯛俠侶組奪冠。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