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8強挑戰永續海鮮半島廚神出爐

2014年04月24日 04:10   中國時報 潘建志/屏東報導

「廚神不僅要會做菜,還得懂得使用永續食材!」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舉辦「食在愛海-恆春半島社區廚神競賽」,邀請恆春半島4個社區及恆春工商4組學生團隊,以「永續海鮮」的概念製作在地食材料理,減低碳排放外同時保護海洋資源。

墾管處舉辦珊瑚礁生態保育周活動,其中「永續海鮮創意食譜競賽」向名廚徵求以在地食材製作,又不破壞海洋資源的食譜,共有34道食譜競賽,最後「鮮芒鯛魚捲」獲得冠軍,墾管處以此做為指定菜色舉辦「社區廚神競賽」,將食譜化為實際料理。

活動邀請里德、龍水、港口、社頂4個在地社區,和恆春工商4支學生隊伍競逐半島廚神頭銜,各隊除了製作指定料理「鮮芒鯛魚捲」外,還有1道自選料理,各隊發揮創意,融合在地生產農特產,像有機米、小辣椒、苦瓜等,製作1道道美味料理,讓人食指大動。

最後比賽結果出爐,社區組廚神為港口社區,其自選菜單為「豇豆魚丁」;學生組冠軍則為「神鯛俠侶」隊,其自選菜單為「鮮脆鯛捲」。

墾管處長陳貞蓉表示,中研院推廣的「台灣海鮮選擇指南」,依照海洋生物族群數量、管理狀況、食物鏈效應及捕撈方式等,分類成建議食用、想清楚再吃及避免食用3種類別,讓消費者吃對的魚,有更友善的消費思維,才能幫助海洋回復健康。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