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工換宿歡迎來墾丁當漂鳥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423000684-260107

2014年04月23日 04:10  中國時報 潘建志/屏東報導

一起到墾丁當「漂鳥」吧!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社區林業研究室推出「出走到墾丁-漂鳥的人生微旅行」計畫,號召青年學子利用暑假到恆春半島7個生態社區「以工換宿」,除參與社區產業發展並體驗在地生活。

恆春半島陸續有龍水、大光、社頂、水蛙窟、港口、滿州、里德等7個社區加入生態旅遊推廣,林業研究室今年暑假將號召大專院校青年學子深入社區發揮所長,同時學習社區營造,預計每個社區有12位名額,到社區服務12個月。

副教授陳美惠指出,恆春半島有很好人文環境,自然景觀和生物多樣性,發展社區生態旅遊最適合;社區是小型社會,對學子來說是步入社會前很好學習機會。

到社區要做什麼事?陳美惠說,學子可跟著團隊做事,像是風味餐設計、接待家庭經營、農特產品加工利用、產品故事行銷、音樂劇展演、文創商品開發等,另也可依各人不同專長和興趣,深入發展。

7個社區也依特色發展不同路線,像滿州和水蛙窟計畫發展茶舖小店,賣港口茶和風茹茶;社頂和水蛙窟走文創道路;港口、滿州、龍水有自產的港口茶、有機米。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