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視新聞)日學生訪部落 感受重建生命力

2012/2/22 17:25

2011年311地震,受到大海嘯侵襲,嚴重受創的仙台市,有30多位大專生來到台灣進行文化交流,他們在主辦單位的安排下,前往莫拉克重災區的屏東縣三地、達來和阿禮等部落,對災區的重建和原住民文化,留下深刻印象。

走進屏東的阿禮部落,這群來自日本仙台市的大專生,不僅近距離的感受台灣原住民的文化之美,更能體驗部落因為風災受創,如今重建之後的生命力。

對原住民保留傳統文化充滿嚮往,也品嚐了原住民的美食,尤其日本去年遭逢311海嘯,即使外在硬體建設可以在短期內恢復,內心的創傷卻不容易撫平,來自災區的學子們,也藉著這次文化的交流,讓同樣是災區的兩地,交流災後重建的經驗,相互鼓舞打氣。

部落歌手也以部落傳統古調,和災後部落歌手們的創作歌曲,透過歌聲傳達對大地蒼生的愛,並分享風災重建歷程,讓遠從日本來的學生們,也為之動容。

(民視新聞洪明生屏東報導)

網址: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2222U08M1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