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製作、文稿撰寫 / 李明潔

 

一開始剛到大光實習時,真的會有挫折感,不管再說話方面,還是做事上面,老是會覺得自己做得不好,常常會有想要放棄的念頭,還好帶著我實習的學長拉了我一把,不但會讓我了解自己說話時會犯的錯誤,也會教我許多設計方面的技巧,很感謝他不保留技術的指導我,教我photoshop的使用,也教我立體紙雕的雕刻,讓我學著去動腦想出辦法,讓我不受限制得去完成我想做的作品,一直很支持我做的創作,雖然說話方面我真的還沒有改得很好,多虧學長讓我更加了解自己的長處。

在大光社區裡,每一天都有海景可以看,還有浮潛、潮間帶與多樣的海洋生物,最為重要的觀光區域「後壁湖漁港」,帶來許多愛好美食的饕客,每天早上八點至晚上七點,都能看到大批的人潮到此,多是到大光吃海產及遊玩水上活動。

我在社區裡負責協助執行活動的流程成夠順利,也是負責通知夥伴及文書處理、攝影的小事情,外加協助台26縣的其他社區活動,記錄社區帶生態旅遊活動的過程及會議記錄,每周都有許多事情發生,記錄大光社區生態旅遊發展的過程,跟著社區夥伴一同上課,其中最喜歡跟著社區夥伴一起在潮間帶生態旅遊,每次都能看到不同的海洋生物,還能看到遊客臉上的驚喜及喜悅,能讓遊客帶走最美、最不同的回憶。

在大光,最美的回憶是第一次浮潛探勘、了解大光的生物資源,能看到許多魚而悠遊在周遭,也能欣賞珊瑚的美麗,讓我對大光有所改觀;在社區協助,最特別的回憶是到社頂協助理監事改選的現場服務員,及最能感受到社區夥伴熱情的綠美化活動,能看到一個地方的活動,大家的向心力是如何;在社區文創,最傷腦筋的就是設計一個具有代表性、當地可利用的及文化的概念,來做為文創的商品製作,過程很慢長,也很費時;這些都是我在社區實習最難忘的回憶。

實習結束了,我很感謝大光社區的夥伴給我的溫暖、熱情的款待,也很開心能跟社區夥伴們一起進行許多活動,讓我了解到許多事物,也更加了解自己的長處。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