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 / 李冠吟

974228_601029123276574_904503238_nP03.jpg  

 

1369095_591326440913509_2080411608_nP01.jpg

 

這學期的校外實習已經到了年底再過兩個禮拜就要結束了在這期間和研究室的學長姐們學習很多跟著學姐們一起跑部落一起做遊程這些過程中看見了研究室對於偏鄉部落的努力希望能讓他們有自我發展及生活的動力因為我自己也是原住民所以對於這樣的一件事很感動。

有時候我們就像是被政府寵習慣了一樣很多事情都會想要依靠並等待政府的協助但是其實我們自己也是可以努力站起來的靠著研究室的協助加上部落族人的努力慢慢的把各社區或部落的生態遊程給建立起來這真是很棒的一件事希望各社區或部落的人們就算研究室放心地交給你們做時也能堅持到底。

 

 1381115_597289793650507_507481290_nP02.jpg 

 

  974228_601029123276574_904503238_n.jpg  

        

PhotoCap_001.jpg

 

另外在研究室裡也讓我嘗試了許多東西比如就像現在我很努力在嘗試的繪畫雖然小時候很常畫畫但總覺得自己畫得很醜而且沒有繪畫天分不過後來為了設計達來部落的相關圖騰裝飾之後我持續的上網查詢不同的繪畫圖案及原住民和排灣族的圖騰希望藉由這些圖騰能夠激發我設計出不一樣的圖騰樣式還好我這次設計出的圖案還蠻受大家喜愛的,所以證明我還是有那麼一點的才華囉!

而且除了設計圖騰之外還和部落的族人一起種植及採收小米或製作小米和紅藜的饅頭等等許多事情很感謝研究室的大家給我機會更深入地去部落學習,並且了解社區林業及生態旅遊真正在努力做的是什麼樣的事情,在這將近半年的時間裡很快樂的學習,而且也設計了一些以後都可以利用到的圖騰裝飾圖案希望以後再回到部落裡時能看見自己設計的作品然後最後謝謝老師及研究室大家這半年來的陪伴,這次的校外實習真的很快樂,然後也是一次很棒的經驗!

 

PhotoCap_003.jpg

 

 

 

百步蛇.jpg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