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LOGO.jpg  

水蛙窟,顧名思義就是這裡有很多的青蛙,所以我們以青蛙做為最主要的圖章。用綠色來詮釋青蛙代表的是保育及生態,以及生生不息,而裡面有一條藍色的線,代表的是水蛙窟的生態池,被外面綠色的草原所包覆,再加上社區發展協會藍色的字體表示的藍天,簡單的LOGO表現出水蛙窟的藍天、綠色草原、生態池、保育生態的概念以及社區意向~

 

 盧萬掌P03.jpg  

盧萬掌

社區協會的總幹事,出身自恆春的盧大哥是水蛙窟的女婿,從氣象局恆春氣象站退休,除了正職工作以外,也從事布袋戲的演出,恆春地方只要有廟會或是需要布袋戲演出,都少不了他的份,遊客在聽他的解說之餘,也可以聽到他正宗的口白,想像一下置身於水蛙窟小小掌中戲的場面。

 

  龔平和P07.jpg  

龔平和

社區解說員,土生土長的水蛙窟人。過去曾在東海岸一帶從事漁撈的工作,是水蛙窟的漁撈及捕網達人,自幼常與大海為伍,熟識當地的漁撈文化及海岸生態,不僅如此,他對於在地的植物也很有一套,龔大哥的牽手是水蛙窟的煮茶高手,信手捻來一把看似不起眼的雜草,經過他們的巧手處理,馬上就會變成解熱消暑的可口青草茶。

 

 尤信雄P01.jpg  

尤信雄

社區解說員,水蛙窟的第二代。水蛙窟草地之星的低音歌王,唱民謠一流,同時也是解說員界耆老,開口成歌,其中最出名的莫過於改編的水蛙窟思想起,將水蛙窟的人文風景編寫入歌曲中,令人陶醉。擁有豐富的在地生活經驗以及知識,濃濃的在地氣息、親切的解說風格,使來到水蛙窟的遊客有聽自家阿公講古的感受。

 

趙鳳山P05.jpg   

趙鳳山

社區協會的執行秘書,海軍職業軍人退役。對於水蛙窟具有非常深厚的感情,認為生態保育是現今重要之課題,而水蛙窟有著廣大的腹地,並有渾然天成的大草原,是最適合慢活的好地方,鄰近的龍磐崩崖地形更是獨一無二,到了夜晚毫無光害的星空則是滿天星斗,伴隨季節變化有著砂河、砂坵的風吹沙孕育了無數風的子民,傳統與現代,耆老、學生,思想曲、流行歌曲在這有了美妙組合,水蛙窟的美值得您一探究竟。

 

 李恆忠P02.jpg  

李恆忠

社區解說員,是土生土長的恆春人。目前在墾丁的飯店當水電工,說到水電工怎麼會對解說有興趣呢?他過去在飯店上班時,公司組成一個解說團隊,也有實際操作過,對星空產生極大的興趣,之後自學天天拿著星座盤一一的對,在解說部分以星空,恒春人文,古蹟為強項,植物動物昆蟲也同時加強中,他認為要當全能解說員是高度的挑戰工作,除了再加強本身知識,同時也去多學一些,對這一片土地的熱愛,也會保護一草一木。

 

 郭嘉詒P06.jpg  

郭嘉詒

水蛙窟的美女解說員,目前於飯店業工作,並經營一間私人民宿,去年因縁際會得知有水蛙窟社區營造協會的存在,參加了這個社區內的解說培訓課程,進一步得知大家都是義務的盡自已最大的心力來共同維持這個社區,雖然工作忙碌,但仍不斷的求精進,期許自己未來能夠繼續與其他的社區解說員的大哥大姐們在一起,為美麗的水蛙窟而努力。

 

 葉家妤P04.jpg  

葉家妤

全方位解說員,也在其他單位擔任半導解說員,上山下海,不管哪裡的動植物都難不倒她,擅長以溫柔風趣的語氣為大家解說水蛙窟的自然生態與人文歷史,認為自己住在美麗的國境之南已數十年,從小就常充當地陪,孰不知長大後繞了台灣一周,最後又回到故鄉當起解說員,每當為遊客介紹每一個景點、每一株草與木、每一隻蝶與鳥、看到他們驚呼的表情,都能夠體會到自己的故鄉是如此特別以及令人難忘。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