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春節到旭海 遠眺太平洋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128000715-260107

中國時報 潘建志/屏東報導 20140128 04:09

過年是全家一起出遊的好日子,但各風景區人山人海,不但常塞車也影響出遊品質,南部景點以墾丁最為熱門,目前初一到初四幾乎已訂不到房間。其實恆春半島有不少較少人知的景點,在墾丁年節塞爆期間,是不錯的出遊選擇。

牡丹鄉號稱「恆春半島後花園」,群山圍繞美不勝收,年初三牡丹鄉公所在「牡丹社事件紀念公園」辦理小型部落市集,販售無毒蔬菜、原味料理,及手工藝品。晚上有石門村部落青年辦理的音樂傳承祭,遊客可在部落圓形廣場,悠閒地吃美食、賞美景、聽原音。

台灣最偏遠的部落「旭海」,因交通不便較少遊客,也是年節不錯的出遊選擇。除了能遠眺太平洋的旭海大草原,旭海社區的生態旅遊也值得一試,體驗划竹筏、撒八卦網、放蝦簍、燒石灰、原住民美食烏烏木製作等行程。旭海溫泉最近剛整修完畢,沒有四重溪溫泉的擁擠,玩累了正好可以泡湯解除疲勞。另外近年來很夯的阿塱壹古道也位在旭海,目前除了初五外都已預訂額滿,過完年後都有名額。

滿州鄉也是過年出遊不錯的地點,其中欖仁溪流域目前有推出生態旅遊,當地因氣候溼潤,水生植物、蕨類、蘭花種類繁多,溪中魚類超過170種,而且路線平坦好走,又林木成蔭,無論是攜伴或親子全家一同踏青都很適合。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