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 陳達故鄉生態遊 導入浮潛吸客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8421311.shtml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 /恆春報導】2014.01.13 03:53 am

墾管處選定後壁湖海洋資源保護示範區的恆春鎮大光里,以潮間帶生態導覽和恆春民謠故鄉為亮點,試推生態旅遊,發現遊客接受度頗高,計畫再導入當地最夯的浮潛運動,讓遊客近距離觀賞珊瑚礁生態。

恆春鎮大光里有後壁湖漁港,當地的核3廠出水口水域又是高人氣的浮潛水域,海鮮餐廳和浮潛店林立,商業活動興盛;屏東科技大學團隊和墾管處合作推動的大光里生態旅遊,與大啖生猛海鮮「海鮮文化」和商業性浮潛作區隔,讓遊客感受大光生態和人文之美。

大光里也是恆春民謠傳奇人物陳達的故鄉,內政部4年前斥資百萬整修4坪大的陳達故居,屏科大團隊視為「人文之寶」,將結合民謠現場演唱,為生態之旅注入文化元素;但陳達故居只做低調修繕和環境整理,任由風吹日曬,無人維修,團隊看了不捨。

墾管處已規畫將後壁湖漁港最夯的浮潛納入行程,藉由近距離觀賞和實地解說,加深遊客印象;另為提升當地浮潛生態的導覽水準,墾管處計畫推動「浮潛商家認證制度」,浮潛教練通過生態導覽解說測試,將發給合格證書。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