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視)南部開講-看見台灣國在山河破? 山林濫墾誰的錯? 公民合作屏東阿禮.社頂如何開創山林保育典範?

 

http://ptssouth.blogspot.tw/2013/12/1021227.html

102/12/27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看見台灣國在山河破? 山林濫墾誰的錯? 公民合作屏東阿禮.社頂如何開創山林保育典範?

《看見台灣》讓政府與民眾看見台灣破碎山河,山林保育與超限利用再度成為社會討論的重點,過去日本政府、國民政府都以掠奪式的「經濟思維」進行山林利用,造成造林、伐木等環境議題的爭論,現在的山林保護該有什麼新的思維?

屏東魯凱族最古老的阿禮部落,歷經莫拉克重創,四年來以生態旅遊作為產業重建的方向,找到生態與產業永續共存之道,榮獲今年的國家永續獎,阿禮部落如何走出災難?變成山林保育的新典範?在部落經濟、山林保育之間真能取得平衡從屏東經驗裡,能給台灣的山林永續帶來什麼樣的啟發今天晚上8點到9點公視13頻道「南部開講」,先後獲得國家永續獎的霧台阿禮、恆春社頂部落與產學一同現身說法。

來賓:

阿禮部落頭目包基成

社頂部落發展文化促進會前總幹事蔡正榮

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委員陳士章

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教授陳美惠

預告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lQcD9Pmk9uI&feature=share&list=UU65T6hhHSCBZplxgiTEJSmw

影片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_MJvZnaYYAI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