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福島童感謝旅 港口喝茶 龍水摸蜆

2013-12-25

〔記者陳彥廷/滿州報導〕日本福島市學童展開為期五天的台灣感謝交流之旅,凱達格蘭校長張富美與異國小朋友昨日受邀到滿州港口村,港口茶的獨特風味,讓耳濡目染日本「茶道」的學童一杯接著一杯,愛不釋手。

由羅美音為主的幾位年輕女性發起「台灣關懷福島兒童計劃」,昨日十六位福島市小朋友來到國境之南,為期一周「冬の台灣陽光之旅」,讓福島災童暫時遠離輻害,盡情玩耍,不忍告訴小朋友恆春就有核電廠。

張富美表示,福島災變台灣捐款最多,在羅美音奔走下,凱達格蘭學校決定承擔計劃,小朋友獲選出國,更是相當興奮,也獲國內飯店及航空公司大力贊助,非常感謝一路幫忙的善心人士及企業。

小六的津田大虎最愛踢足球,他說,以前下課後就能到操場練習,但三一一地震之後,下課只能馬上回家,來到屏東發現到處都是青蔥綠野,像早上大家就瘋狂騎著腳踏車兜風,與日本只能關家中差很多,在水蛙窟體驗紙摺風車,附近風吹砂就像日本的「吹雪」,新鮮體驗非常有趣。

來自日本山區的學童也到恆春龍水「摸蜆仔」,從沒看過蜆仔的他們,加上溫暖的冬陽,在池中玩得不亦樂乎,今天則要到林邊觀摩「養水種電」綠能,曾是林邊水患的災民更是大方招待小朋友入住,發揮台灣人人溺已溺的救助情懷。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