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傳媒) 墾丁旅遊新亮點 龍水等4社區推生態新遊程

http://www.xinmedia.com/n/news_article.aspx?newsid=404581&type=0

2013/11/28欣傳媒 記者孫立珍/屏東報導墾丁生態旅遊正夯,繼成功推出社頂、水蛙窟、里德生態旅遊後,墾管處歷時1年多的籌備,將在龍水、大光、滿州和港口等4個社區,推出各有特色的新興生態旅遊遊程,希望使得墾丁國家公園區各社區生態旅遊更具經濟規模,吸引遊客們造訪體驗。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自94年起開始推動園區內社區生態旅遊,有社頂、里德、水蛙窟等社區,以社區營造方式推動發展生態旅遊,迄今已具雛形。其中社頂部落的生態旅遊已成為全國各社區的典範,大家也看見水蛙窟和里德社區的生態遊程,進而影響周邊社區如龍水、大光、港口和滿州等社區居民,預見生態旅遊將帶來社區前景與未來,紛紛投入保育工作、相關資源調查與規劃生態旅遊遊程。

為進一步推廣生態旅遊,今年墾管處將以恆春鎮的龍水、大光社區,滿州鄉的滿州、港口社區為推廣重點,藉由新增這4個新興生態旅遊地點,展現墾丁國家公園區社區生態旅遊聯合營造成果。

此次墾管處並舉辦墾丁國家公園社區生態旅遊記者與業者行,藉由串連各社區生態遊程,讓媒體記者和相關旅遊業者大家認識在地的寶貴人文和生物資源。包括:大光社區的潮間帶生物觀察、龍水社區的有機米食體驗、滿州協會的人文單車行,和港口社區的採茶遊等。

在大光社區的遊程中,每個人需要換上膠鞋後才能到礁岩上近距離觀察各種潮間帶生物,讓大家都覺得很有趣;龍水社區的湧泉及在乾淨的河道裡摸蜆仔,更讓大家驚呼連連,發現原來在恆春半島裡,還能有如此乾淨的地方。

小丑魚渡假飯店總經理張慈芳即表示,近年來飯店亦開始推廣這種非大眾的觀光旅遊,讓遊客更深入體驗生態與文化的生態旅遊,並結合在地特色,是非常好的旅遊方式。新台旅行社張雪貞則非常喜歡滿州協會主打的單車人文行,能夠這樣慢慢欣賞地方的特色很棒。

最後在港口社區品茶的同時,國寶張日貴阿嬤彈奏月琴獻唱滿州小調,帶動大合唱,讓大家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