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經) 墾丁社區生態旅遊夯 玩樂趣

http://www1.travelrich.com.tw/showAdvertContent.action?advertId=0&objType=4&objId=15103&pageType=4

最後更新時間:2013-11-28 11:39 記者:洪書瑱 出處:旅遊經編輯部

自94年開始,墾管處積極推動社頂、里德、水蛙窟等社區生態旅遊,生態旅遊迄今已具雛形,展現國家公園與社區永續發展的人文風貌。尤其社頂部落如龍水、大光、港口和滿州等的生態旅遊已建立起口碑,社區居民預見社區前景與未來,進而願意投入保育生物的巡守工作及相關資源調查與規劃生態旅遊遊程,卻奠定永續發展的契機。

透過生態旅遊的推廣,參與民眾看見水蛙窟和里德社區的生態遊程,今年則以恆春鎮的龍水、大光社區,滿州鄉的港口、滿州社區為推廣重點,承續社頂、里德、水蛙窟,這4個新的生態旅遊地的加入。包括大光社區的潮間帶生物觀察;龍水社區的有機米食體驗,湧泉以及在乾淨的河道裡可摸蜆仔感受舊時玩樂;滿州協會的人文單車行,和港口社區的採茶遊等。

近年來生態旅遊夯,民眾不妨參與玩出不同的文化樂趣來。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