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龍水、大光、滿州和港口 墾管處推4線生態遊 各有特色

2013-11-28 01:49中國時報 【潘建志/屏東報導】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積極推動社區生態旅遊,其中最新是龍水、大光、滿州和港口4條路線。昨日邀請墾丁觀光和飯店業者到4個社區踩線,業者對於自然風光結合人文活動行程,均很感興趣。

目前和墾管處合作推動生態旅遊有7個社區,其中社頂、里德、水蛙窟3個社區合作最久已相當成熟,尤其社頂成為全國社區生態旅遊典範。龍水、大光、滿州、港口4個社區最近開始合作,也推出最新生態旅遊菜單。

其中,大光社區主推潮間帶生物觀察,因後壁湖海洋保護區就位在大光,有先天之便,觀賞海洋生物成為最大賣點。龍水社區則主打有機米食體驗,龍水因地勢低窪、土壤肥沃是恆春半島米倉,種出有機米特別好吃,遊客也能在河圳裡摸蜆仔。

滿州社區則推出人文單車行之旅,滿州地廣人稀,生活步調悠閒,最適合騎鐵馬到處逛,於是結合地方景點人文推出單車之旅,主推慢活悠閒。港口社區重點則是採茶遊程,港口茶是台灣最南邊出產的茶,口味極佳,採茶、揉茶則是別處無法體驗的遊程。

參加踩線活動後,業者對活動內容感到滿意。新台旅行社張雪貞說,很喜歡滿州的單車人文行,尤其最後在港口品茶時,國寶張日貴阿嬤彈奏月琴獻唱滿州小調帶全場一起合唱,氣氛極佳,未來會介紹遊客來嘗試。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