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擺脫311陰霾 送愛到仙台

聽部落耆老講述莫拉克風災時,如何踩著這山羊走的路回家,看著莫拉克過後,下部落受災情形,奇美企業的「送愛到仙台─邀請日本學子來台」三年計畫,邀請311嚴重受創的仙台市三十多位大專生來台進行文化交流,拜訪莫拉克重災區台24線上的三地、達來及阿禮三個部落。希望藉由災區居民的交流活動,讓日本年輕世代更認識-台灣。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教授陳美惠表示,這次行程可以讓日本學生了解當地居民利用生態旅遊的方式重建的過程,活動中,藉由和地方耆老的亙動,更加生動的了解原住民部落的文化。

311日本東北遭受了海嘯的襲擊,這兩天的行程,也讓仙台大專生們看到大自然在阿禮造成的巨痛,陳老師表示,學子們這兩天的行程中,不僅獲得飽滿的知識及歡樂,也從中看到了災區居民如何傷痛中站起,努力恢復生活,期待雙方能重新站起來,一起為未來加油。

(2012-02-20 17:05:27 林祺宏)

網址:http://www.ner.gov.tw/index.php?act=culnews&code=view&ids=132872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