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網) 滿州鄉生態旅遊 走過歷史體驗生態

2013/09/10 13:28編輯採訪:吳貴華

墾丁國家公園境內生態旅遊蓬勃發展,滿州鄉內更一舉推出三個社區的生態旅遊路線。本案結合滿州及里德社區一同辦理,並以特惠方案回饋給喜愛滿州鄉生態旅遊的民眾。

滿州鄉舊名「蚊蟀埔」,指早期原住民將吃剩的獵物隨地丟棄,因此四處都是動物腐屍的臭氣。1920年台灣地名大變革,官方以台語「蚊蟀」音近日語「滿洲」(mansh)而將此地易名,當地人恐與滿洲國混淆,去三點水為州。鄉內自然景觀與人文資源豐富,擁有非常多樣且豐富的自然環境與生態資源,亦保留許多過往的歷史痕跡、展現不同族群融合的人文風情。

活動將與當地的生態旅遊做結合,首先登場的是「滿州人文風情尋跡」,遊程述說著恆春半島發展史上非常重要的人物「下十八番社總頭目潘文杰」,他的故居豬嶗束部落就在滿州鄉,他爲十八番社努力的重大事蹟記載甚多。我們藉由騎乘腳踏車來漫遊潘文杰的故事,並暫時抛開忙碌的生活與工作,享受慢活的樂趣,來趟人文史蹟巡禮與鄉土風情體驗。

到了晚上,隨之而來的里德「風味晚餐」更是精華盡出,讓您吃出在地食材的巧思與健康。當然夏天的夜晚熱鬧非凡,值得您深切期待與不容錯過的。還有,邀您在鄉村住宅住上一晚,親身體驗滿天星斗陪您入睡,蟲鳴鳥叫morning call的景況

第二天,我們一早起來,到一處林相原始,並帶有幾分神秘感的欖仁溪瀑布,必需溯溪才能進入。瀑布分內外兩層,隱蔽在峽谷峭壁之中,峽谷有如鬼斧神工,加上林木蒼鬱,營造出神祕寂靜的氛圍,在這氛圍之下,放鬆心情,享受清新自然,讓您有嶄新的體驗。

網址: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910/10623327.html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