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二月這個春暖花開的季節裡,有一位朋友經人家介紹前一天打電話給美惠老師,說是帶了一群重要的朋友一定要到阿禮走一趟。一大早就遠從台南開著車子,跋山涉水來到霧台阿禮部落,而裡面帶著兩位日本朋友,體驗阿禮文化之美。

DSC_0416  

一群人抵達後,看到穌木谷周遭環境乾淨整潔,氣氛清幽。顧不得吃飯時間到了,迫不及待的參觀起民宿房間內的布置與擺設與環境。

DSC_0328  

DSC_0330  

這趟旅程領隊雪嬌姊()拉著我們泰德大哥的媽媽()拍照。泰德大哥媽媽最近剛弄得一顆山本頭,太可愛了!!

DSC_0334  

欣賞完蘇木谷的周圍景觀之後大家依然忘了肚子餓的這件事情,坐下來聽著泰德大哥(左邊灰色衣服)講著阿禮部落的故事。大夥一邊喝著泰德大哥泡的茶一邊聊天。

DSC_0356 DSC_0347  

DSC_0355

美惠老師()還拿起了泰德大哥他們的雕刻給大家欣賞。

DSC_0345
  

在吃完中餐之後由秀慧姐與泰德大哥帶領大家參觀阿禮部落。

DSC_0366    

泰德大哥解說著愛玉。

DSC_0370  

我們兩位日本朋友深田先生()川合社長()正在討論植物。

DSC_0377  

在欣賞完蘇木谷前的植物後,大夥前往頭目家屋,頭目家屋旁的櫻花樹正值盛開後的凋落,顯得稀疏了些。

DSC_0381  

大夥進到這已保存三百年以上的傳統頭目家屋,坐在石板上,感受家屋內自古頭目與長老對坐商討國家大事一般的莊嚴,由泰德大哥與秀慧姐解說頭目家屋內的擺設與故事。

DSC_0392  

前往第二個地點天主教堂,天主教堂前還保留著石板打造的階梯。

DSC_0401  

來到了天主教堂前的廣場,泰德大哥與秀慧姐示範早期魯凱族,位在上下部落的情人間互相吶喊傳情的方式。

DSC_0418  

從天主教堂穿過一條小徑回到主要道路上必須要彎著腰,若不彎著腰過去,腦門會直接地碰上樹枝,這是不是也是一種人生道理呢?

DSC_0435  

在離開部落前大家嘴裡一直說著太可惜了太可惜了,沒有辦法在這裡待太久,最後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了阿禮部落。

DSC_0454  

期待下次再相見。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