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霧台的阿禮村在莫拉克風災後,只剩幾戶原住民堅持留守,為了讓民眾能感受魯凱族人堅守老家的理由,有族人將家改成民宿,儘管只有兩間通舖,但希望可以分享遠離塵囂的美。

魯凱族的古調,搭配霧台的山景,來杯咖啡,足以讓人忘卻煩憂,古調說的是要後輩族人不要忘了魯凱文化,於是就有族人堅持守護老家,用的是經營民宿和咖啡館的方式。

從屏東開車上山,得花2個多小時,沿路盛開的櫻花像是在跟遊客招手,放慢腳步,您還可以看到各種不同的鳥類。當成民宿的石板屋採用的是魯凱傳統建築方式,簡單的通舖,總共大約可以容納10幾位遊客,雖然沒有舒服的彈簧床,但就是這美麗的山景,讓人反璞歸真,更能體會魯凱族人堅守家園的決心。 

資料來源:http://news.ftv.com.tw/?sno=2011204K25M1&type=Class

民視新聞網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