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10/11/2irkm.html

位在中央山脈最南端,霧台鄉最深處的魯凱族古老部落,阿禮,在去年莫拉克風災時受創嚴重,不過當地的生態環境並沒有受到影響,農委會林務局以環境監控和生態旅遊的整合模式,讓願意留在部落的居民,可以同時保護家園,還可以推廣在地觀光。

 

大家低著頭祈禱,感謝在風災後,他們的家園,重新找到生命力在農委會林務局的協助下,屏東縣霧台鄉最深處的魯凱族古老部落,阿禮部落,決定留鄉發展的居民,成為部落裡的監測員。

 

阿禮部落去年雖然受到莫拉克颱風的重創,但是生態的豐富度並沒有因此被摧毀,所以當地居民希望,可以讓其他人可以看見家園的美。林務局將環境監測和生態旅遊相整合,讓山區的部落文化,可以在被保護的情況下,讓外界看見。

(民視新聞 洪明生屏東報導)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