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47  
屏東科技大學老師陳美惠,在屏東縣三地門規劃出的文化生態慢活遊程,饒富山地風情。
圖/陳美惠提供


聯合報╱記者 林順良  2010.06.20

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副教授陳美惠帶領學生,歷經8個月後,完成部落第1條生態旅遊程─三地門鄉舊達來部落「琉璃的精典、黑鳶的故鄉」文化生態之旅慢活遊程,她期待找回原鄉感動,也帶出慢活優質遊程。

陳美惠說,部落注入新構思的慢活遊程,可捎來更多元生機。

陳美惠師生去年10月起,深入三地門、舊達來等村做資源調查後,細細地找出在地文化與特色資源,量身打造兩套各具特色的生態旅遊遊程,遊程中設計食宿、解說及體驗等。

她說,雖然經歷莫拉克風災,具有110年歷史的舊達來部落,卻完全未受風災影響,古早的石板屋,周邊的山水景色,依舊迷人。

她強調,這一條災後新遊程,結合有舊達來的石板屋聚落、稀有的黑鳶族群、三地門村卓越的琉璃文化藝術,可望成為災後部落產業復振的新風潮。民眾繁忙之餘,不妨抽空上山享受慢活遊程,讓身心靈得到沈澱、洗滌。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