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毛麗貞/屏東報導】

八八風災後的霧台,聯外道路台二十四線遇豪雨即坍,日前來自台南市的八名遊客上山露營,受困阿禮順利撤離,屏科大森林系副教授陳美惠表示,災區目前百廢待舉,許多安全機制都尚未完成,請遊客近期勿自行上山旅遊,若想要上山旅遊,可參考由在地居民全程帶領的生態旅遊行程,並視天候與路況進行較為安全的生態旅遊。
縣府原民處副處長蔡文進表示,現在要上霧台鄉都有管制,不論團體或個人都要申請,這次豪雨後,將考慮汛期間,強制不讓遊客上山。

【記者陳昭楨/屏東報導】為應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屏東縣政府鑑於日前豪雨在屏東縣造成災情,特別通報籲請原民鄉公所加強防範。
消防局說,若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除針對入山人員即實施管制,並預作高危險潛勢區域居民疏散撤離作業,對於危險道路、橋梁視狀況做封橋、管制措施。
屏東縣政府籲請民眾,豪(大)雨期間,為維護本身安全,切勿強行橫渡河川、激流、便橋及上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