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禮部落在歷經莫拉克風災過後,原鄉部落已展開災後重建工作。在歷經數個月的積極圖強、重新整軍之後,阿禮部落已於994月推出99年第一季部落慢活遊程,秉持資源保育與環境永續的理念期待成為災後原鄉部落產業重建的示範。

二天一夜的遊程中包含文化生態解說、夜間歌謠傳唱、頭目家屋人文體驗、部落慢遊等活動,遊程內容係經過研究團隊與阿禮社區發展協會縝密的規劃設計,遊程的各個活動項目內容、經營季節、時段、遊客承載量等,皆已針對災後現地環境及天候問題加以考量。此外,本協會也為報名參加生態旅遊套裝遊程遊客,全程投保旅遊平安險,並自三德檢查哨集合後,在二天一夜的生態旅遊遊程中皆有專人陪同服務。

災後原鄉部落族人四散在各地,人力不足、百廢待舉,期盼遊客能預約生態旅遊遊程,在留鄉族人的陪伴服務下進入阿禮原鄉,以歡喜尊重的心情領略阿禮深度人文生態之美,也為部落永續經濟貢獻您的一份心意。

災後環境敏感多變,請您留意自身安全。未報名生態旅遊套裝遊程而自行前來阿禮部落者,本生態旅遊輔導團隊及阿禮社區發展協會恕不擔負安全相關之責任,特此聲明。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