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報導

過年趣看墾丁梅花鹿 日限100人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為了讓民眾近距離觀賞梅花鹿,在墾丁社頂部落居民要求下,墾管處在梅花鹿復育區設置三處觀賞點,三月底前經由社頂部落解說員帶領,每天開放一百人次參訪,是墾管處設立以來頭一遭,民眾可把握機會報名。

墾管處自七十三年起,陸續復育及野放一千多隻梅花鹿,成為台灣研究梅花鹿最具規模地區,位在社頂的梅花鹿復育區,更是復育核心地帶,考量保育及檢疫等諸多因素,二十多年來不曾開放民眾參觀。

墾管處處長林青說,墾管處規劃在四處放牧展示區周邊規劃三個觀賞點,在圍籬外設置簡易看台,以事先報名方式試辦,希望進入觀賞的民眾放低音量,靜靜欣賞野生梅花鹿的優雅姿態。

即日起至三月底,有興趣民眾每團以十人為限,每天總量管制一百人次,全程約兩小時,每人收費兩百五十元。電話:(○八)八八六二七二○。


-------------------------------------------------------------------------------------------------------------------------------------------------------------------------------------------------------------
記得一年多前,社頂解說組組長 潘明雄大哥有鑑於當時社頂梅花鹿路線僅僅只能看見梅花鹿的足跡,卻無法讓遊客看見梅花鹿靈動的身影,對他來說總是個遺憾。
經過一年多,他與社頂的各個幹部四處奔走,墾管處的林青處長答應要有限度的開放梅花鹿復育中心的部分路線,當作社頂的新梅花鹿路線,在這遊程中,不但可以看見梅花鹿野外生活的樣貌,更可以看見足以代表墾丁的各項生物,重要的是也可以讓遊客看見墾管處及在地居民對於保育工作上所做的努力和成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墾丁 梅花鹿 社頂
    全站熱搜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