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墾管處特別景觀區內土地有條件解除限建,改劃為一般管制區,包括水蛙窟等部落與墾管處長期對立緊張狀態可望獲解決。這也是墾管處設立20多年來,對建地使用做最大程度鬆綁。

根據「墾丁國家公園計劃第3次通盤檢討」初審決議,是將國家公園成立後,被列為特別景觀區的水蛙窟、萬里桐聚落西北側、草潭水尾仔聚落及山海漁港西南側等既有聚落範圍,改劃為一般管制區; 一般管制區林地及農地,原編定屬甲、乙、丙建築用地沒有房屋的,也同意變更回復合理面積的建築用地。

另外,位於龍磐大草原對面的聯勤招待所,身處於一片大草原中,也將變更為特別景觀區。墾管處表示,未來內政部如果通過,聯勤招待所現有的建物將拆除,呈現一片大草原風貌。至於墾丁地區商店用地樓高已考慮朝向放寬為4樓。

「墾丁國家公園計劃第3次通盤檢討」是在去年8月4日公告公開徵求各界意見,民眾及機關團體提出的變更案有242件,墾管處逐一完成現勘並調查完成,今年1月25日到28日召開地方初審會議。

墾管處今天表示,初審會議決議,在不影響墾丁國家公園保育核心目標價值下,適當放寬在地居民的既有權益,並兼顧考量後續觀光發展的願景。

======================================================

這則新聞對水蛙窟的居民來說無疑是一個天大的好消息啊!

二十幾年來

他們住的環境一直都受到管制

住屋不能改建

也不能擴建

小孩生出來之後只能跟爸媽住一間房

長大了要結婚沒有房間

只好搬出去

人口外移越來越嚴重

社區內剩下六七十歲的老人家們

所以能夠在現有的居住地擴建房屋讓年輕人回鄉

一直都是他們最大的願望

今天晚上墾管處的處長將會到水蛙窟社區營造協會跟居民進行座談會

這可是二十幾年來的大突破

社區居民日夜期盼的就是這一刻

未來水蛙窟會有什麼樣的改變呢?

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墾丁 水蛙窟 龍磐
    全站熱搜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