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518214511969  



【記者陳進財/恆春報導】位於佳鵝公路上的水蛙窟生態池復育工作,墾管處已於近日動工,預定於六月底完工,並在年底前訓練社區解說志工負責導覽,使之繼社頂社區之後,成為第二個結合社區,發展為生態旅遊的地區,預計明年夏天就能成為名符其實的「水蛙窟」。

 「水蛙窟」是恆春鎮最南邊的一個村落,,位於鵝鑾里佳鵝公路旁,目前住有二十二戶人家,距離風吹砂約二公里,是一處具有特色景觀的生態池,鵝鑾里長朱吉普表示,水蛙窟以前是一片沼澤地,有很多野生的水蛙,以前村民在此放牛時,水牛都會來沼澤地戲水,附近植物豐富,晚間會有數十種青蛙爭相鳴叫。

 當地耆老潘貴春表示,民國六十八年興建佳鵝公路,導致水源地受到破壞及經過多次風災將山上的沙帶到水蛙窟,日積月累覆蓋原來的沼澤地,沼澤便逐漸乾涸,水蛙窟從此有名無實。

 墾管處預計以三十萬的經費,將面積一分半的水蛙崛沼澤恢復原貌,為避免危險,水深則設計在八十公分以下,周邊將種植白水木、草海桐、棋盤腳、珊瑚樹等原生樹種,並在年底前訓練社區解說志工負責導覽,成為繼社頂社區之後,成為第二個結合社區,發展為生態旅遊的地區,預計明年夏天就能成為名符其實的「水蛙窟」。

  圖說:在鵝鑾里長朱吉普極力爭取下,「水蛙窟」已動工,預計明年能恢復原有的生態。(記者陳進財/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墾丁 水蛙窟 水池
    全站熱搜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