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傳媒) 深度遊屏東/滿州後花園探訪 揉茶初體驗

 

2013/8/12欣傳媒記者孫立珍/屏東報導

位在恆春半島的滿州里德社區原是處偏遠的小聚落,只有每年秋天灰面鷲過境時才會湧入賞鳥人潮,其實里德還有一條欖仁溪,溪水清涼、乾淨、生態豐富,又有滿州的後花園之稱,並可順道至港口社區,體驗港口茶採茶、揉茶或是品嘗茶點心,留下滿口茶香。

前往滿州展開深度的生態之旅,就從恆春出發吧!已列為國家二級古蹟的恆春古城門,至今已有130多年歷史,共有東、南、西、北4座城門,保留還算完整的外觀,並可讓人登高望遠,發思古之幽情。

從恆春經屏200線往滿州方向不遠處,就會到達「出火」,近來因外國觀光客在此違規烤爆米花的影片曝光,而備受矚目。其自然景觀的原理為泥岩層有許多天然裂縫,地底的天然氣便循著縫隙處冒出地面,點火即成為火苗。有趣的是,因為天然氣是有縫就冒出來,火苗也跟著四處遊移,隨風搖擺就像火舞表演。

經出火到達滿州後,可見座落於路旁的鷹棧及敬聖亭等建物,還有電影「海角七號」裡友子阿嬤的家,或是聆聽當地望族「尤宅」的故事,欣賞石頭厝的特色等,細細品味滿州的文化。

滿州里德社區的欖仁溪更如同是一處未曾公開的秘境,其流水潺潺,終年不斷,溪水清澈、冰涼,更是避暑聖地,又有滿州的後花園之稱。欖仁溪雖然在海拔100公尺以下,但森林蒼鬱、林相豐富,熱帶植物種類繁多。由林道走入溪谷溯溪而上,短短幾百公尺就可以見到豐富的水中生物及陸上的動植物,還有原住民部落文化史蹟,最後在溪的上方,還可欣賞最美的清幽瀑布,其豐沛的水量讓人感到清涼舒爽,彷彿可沖刷掉都市的煩憂。這時解說員若能準備自製的童玩,例如:水槍、「炮仔管」等,更可讓大家回到童年的時光。

再來到位於滿州的港口社區,這裡是全台海拔最低的產茶區,面海的茶樹蓄積南台灣陽光源源不絕的能量,港口茶泡飲的方式也有所不同,讓人可來場採茶、揉茶的初體驗,或是一邊品茶、一邊品嘗茶葉製作的點心,感受南國的茶香。

【延伸資訊】
http://bit.ly/13RCgBq

 

網址:http://www.xinmedia.com/n/news_article.aspx?newsid=338101&type=0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