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欣傳媒) 深度遊屏東/水蛙窟祕境 大草原滾牧草捲

2013/8/12欣傳媒記者孫立珍/屏東報導

想要享受墾丁不一樣的生態旅遊,來水蛙窟就對了。過去遊客們來到墾丁,總是開著車呼嘯經過龍磐草原,忽略了一旁的水蛙窟,但正因其地理位置偏僻加上有一望無際的草原,讓人可以滾牧草捲,或是和野放的梅花鹿擦身而過,在此一祕境,正好體驗慢活式的深度旅遊。

想要造訪水蛙窟這個墾丁祕境不妨從車城出發,位於車城鄉的福安宮原名「福安廟」,由於福德正神威靈顯赫,各地信徒日益增多,現已成為台灣最大、香火最鼎盛的土地公廟,廟內還有許多匾額都是年代久遠的歷史文物。

再沿台26線往南繞過鵝鑾鼻,首先會經過龍蟠公園,這裡是臨太平洋的珊瑚礁石灰岩台地,由於長期被沖蝕,形成崩崖、滲穴、裂溝、石灰岩洞及紅土等富麗地質,有最美麗的海岸線,更因少光害,是看日出、賞晚霞及觀星空的最佳地點。

位在龍蟠公園旁的水蛙窟一直以來都是純樸的小部落,部落內僅有25戶居民。周邊一望無際的草原都是居民耕作的牧草,近幾年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野放的梅花鹿在恆春半島上悠遊,也在水蛙窟一帶建立了穩定的族群,走在草地上的時候,偶爾還會與牠們擦身而過。

而墾丁的社頂部落鄰近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園與社頂自然公園,生態極為豐富,入夜後更是進入一個繽紛的野生動物世界。蟄伏的夜行性動物各個大展身手,滿天的星斗更和飛舞在林間的螢火蟲相輝映,黑暗竹林裡閃爍著螢光蕈、樹梢盤繞著赤尾青竹絲,還有喜歡躲在樹林間的罕見津田氏大頭竹節蟲。 

 

【延伸資訊】
http://bit.ly/1eDc5j0

網址:http://www.xinmedia.com/n/news_article.aspx?newsid=338100&type=0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