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欣傳媒) 墾丁工作坊探生態 月光護蟹趣

2013/8/7欣傳媒 記者蕭介雲/台北報導

墾丁國家公園擁有豐富的海底資源、多樣海岸風貌;各式棲地孕育出不同生物與文化,近期更有生態體驗和工作坊,例如青年工作坊、跟著月光護蟹趣等活動,可以深入體驗當地迷人的豐富人文與自然資源。 

墾丁有著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不只有好山好水,非自然的經濟活動,常常衍生出不完善的開發行為,如何找回如「阿凡達」般的自然保護美景與連結,成為新興的課題。

墾管處將舉辦一場墾丁國家公園青年工作坊,並且邀請部落長老、資深導覽員、各領域的研究人士,依據各項主題:「原始自然」、「墾丁國家公園的簡介(包含自然資源中心導覽)」、「墾丁國家公園與民生經濟」、「墾丁國家公園的生態旅遊」、「我與墾丁國家公園」分享他們多年的觀察與經驗,希望激發青年發想各種對國家公園有正面助益的想法。 

活動還會安排參加者體驗生態旅遊,經由人與環境的實際互動中,感恩自然給予的美好,並將自身的感動分享給周遭的朋友,影響更多人愛護環境。

另外一場「跟著月光護蟹趣」活動,將讓民眾跟隨著港口社區生態解說員的腳步,一同護送螃蟹媽媽前往海邊,讓它們順利的產下後代,這奇特的景觀難得一見,在滿州鄉港口村台200甲縣道上,每年農曆7~10月,都會壯烈登場。

因為圖一時交通便利,而忽略環境友善設計的馬路,阻擋了中型仿相手蟹、林投蟹、兇狠圓軸蟹、毛足圓軸蟹、紅指陸相手蟹、印痕仿相手蟹、奧氏後相手蟹們,下海釋幼唯一路徑。

社區居民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推展陸蟹保育工作,教育社會大眾,在這段期間到此,請記得繞路而行或放慢您的車速,讓陸蟹媽媽可以無憂無慮的通過這條產卵路徑。

 

網址:http://www.xinmedia.com/n/news_article.aspx?newsid=335238&type=0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