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家) 生態體驗×熱門景點 屏東推深度之旅4大遊程

2013-08-05 16:10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陳冠鑫整理報導

屏東縣發展生態旅遊已經8年,目前全縣有15個社區在原鄉及恆春半島投入推動生態旅遊,屏東縣政府特別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雄獅旅行社合作,於8月份起推出「屏東深度之旅」,整合產官學業界意見規劃4條精彩遊程,分別為「屏北生態旅遊+農場+沿山萬金+屏東市」、「阿朗壹+四重溪+牡丹」、「屏南深度旅遊」、「全屏東深度之旅」,有一日遊和二日遊行程,一日遊15梯次共525個名額,二日遊8梯次280個名額,費用499元起。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副教授陳美惠帶領屏科大團隊輔導地方發展生態旅遊長達8年,她指出,屏東是台灣擁有生態旅遊地數量最多、發展最成熟的縣市,目前大致可分為台24線、台26線、阿朗壹等三個生態旅遊圈域,現有15個社區投入發展生態旅遊,除了屏科大輔導陪伴的社頂、阿禮、水蛙窟、達來、德文、里德、大光、龍水、港口、滿州、大武等社區外,阿朗壹古道週邊的旭海、東源、高士及港仔社區的生態旅遊也陸續開花結果。這些社區各自發展特色,吸引更多遊客參與,藉由生態旅遊傳達人文、生態保育理念及文化保存傳承的重要意義,也創造了在地經濟。

 

例如屏南深度遊,走訪龍水社區體驗米食DIY,認識農夫的辛苦及珍惜稻米的可貴;或到里德社區欖仁溪瀑布,感受一夏清涼。二日遊的全屏東深度旅遊則帶大家從恆春的龍磐公園、水蛙窟部落滾牧草、社頂公園夜觀自然生態,一路往北拜訪到三地門鄉參觀村民打造的達來教堂,牆上的石板畫記錄部落遷移史、部落傳說。

 

而且這4條遊程都事先邀請學者專家、NPO非營利組織、旅行社組成測試團實地走訪,協助檢視及評估遊程安排、服務內容、資源保育等,讓參與屏東深度之旅的遊客能享受優質的旅遊品質。此次推出的4條遊程將依時節陸續推出,首梯預計810日出發,詳情可至網站:www.liontravel.com/kaohsiung/taiwan.aspx查詢。

 

網址:

 

http://www.tripass.net/article.php?op=articleinfo&articleid=8850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